食物安全焦点横额

To the main pagePrevious ArticleNext Article

食物安全焦点(二零二四年三月第二百一十二期)- 文章三

确保网购食品杂货的食物安全

网购食品杂货简单方便,因而近年大受欢迎。网店经营者及送递商必须实施安全措施,以免食物在配制、储存和运送过程中受污染或变质。容易变坏的食品(如冷冻或冷藏类食物)须采取严格的温度及时间控制措施。

网店经营者应者应向消费者提供清晰的资料,包括食物标籤、食用限期及有关交付食物的安排。此外,网店及送递商应确保员工在个人、环境及食物卫生方面得到充足的培训。

消费者需了解网购食物的性质和潜在风险;选择领有牌照的食物业处所,并在购买受限制出售的即食食物如蠔只时,应寻找持有适当许可证的网上商店。确保在预定的时间有人接收食物。收货后,应即时检查,如有任何问题,例如发现冷藏食物已解冻、包装破损或罐头膨胀,切勿食用有关食物并尽快将之退回给供应商。